2014 馬達加斯加嘩鬼團 Day 2 Part 2 途上的棉花田, 山寨酒廠及麵包樹 (補 Video)

 

說好了要完成馬達加斯加 (Madagascar) 的遊記, 那就開工吧 !

我們離開 Toliara 這個海邊城市, 向東北方向往內陸前進, 這個下午我們都將會在車上渡過, 為要趕及於天黑前到達 Isalo National Park.

由於馬達加斯加面積很大, 由一個景點到另一個景點, 每回的車程絕對不短, 加上馬島所謂的 Highway 質素不怎麼好, 不時會出現障礙物 又或 間中出現路陷, 為了安全, 我們盡量都會在 Daytime 趕車程 !

我初到貴境, 對窗外的每道風景都特別感興趣, 因此總會往窗外觀望 … …

 

 

馬島之所以在旅遊界聞名, 就是其變化多端的地貌, 就連小村落的建築材料也是各有特色, 有用上茅草, 又或柴枝, 又可能蓋上泥土, 不過就是未能用上磚頭 !

小村落或許有點簡陋, 卻也盡量過著自給自足的生活. 不過面對著大城市的繁華吸引, 馬島出現大量農民棄耕, 打算進城尋機會, 可惜機會並不是如此容易得到, 事實也總是比較殘酷的, 旅程接近尾聲之時, 我們回到首都之時, 就見識到這班農民入城後所住的徒置區 ~

 

這是當地人的墳墓 !

當地人的習俗, 就是當親友死後, 會為其建一座面積頗大的墳墓 (相對 HK 的, 絕對是很大面積的啦 !) , 也會好好粉飾墳墓的外表.

不過, 當地人卻相信離世者並不會留在這裡, 因此他們也没有掃墓的習慣 !

 

 

從來没有想過, 在馬島會見識到棉花田 !!

看著天上的白雲, 再看看地上的棉花, 兩者同樣的雪白 ~

我第一回見到在田裡的棉花, 有點虛幻的農產品哦  …

誰想到白雪雪的棉花真可以在植物上種出來, 看上去倒像是某人貪玩, 盡往植物上貼了棉花球 !

 

 

 

 

跟大部份發展中國家一樣, 教會的勢力早已建立於大小村落之中.

或許馬島大部份村落之建築仍很簡陋, 但當地教堂的建築卻一點也不馬虎, 而且往往是全村最奪目的建築物 !

 

 

剛好遇上了本地市集, 這條小路熱鬧非常, 還往往會被佔據了大半條路 !

郊區的市集不同於市區, 並不是每天也有的, 可能是每星期一至二次, 也有可能是隔個星期才有一次, 做生意的及來入貨的, 都會按時來到市集進行交貿.

在馬島, 機動車輛並不是村民們的日常交通公具, 這島上也没有馬, 而反 Zebu 牛車最實制 !

 

在農村没有自來水供應, 我們沿途最當見的一幕, 不是在水源附近洗衣服, 便是小孩們 頭頂頂著 又或 兩手搬著一桶桶食水在路上走著 ~

 

來到本地釀酒廠, 非常山寨版規模 !

坦白講, 咁的酒廠之出品, 唔好話買, 要我試飲也怕怕.

不過, 下車參觀見識一下, 倒也無妨 ~

 

 

釀酒的原材料是竹庶, 打碎再拌勻, 再將裝滿竹庶碎的容器封好, 存放著來發酵.

 

接著便是蒸釀過程.

用大火將桶中的酒蒸發掉, 經過木坑中的水冷卻, 再流進膠桶中.

必需說經過發酵的東西, 都有著一種怪怪的酸味, 令現場的氣味有點難聞.

只要大家聞到的再加看到的, 相信真的一點也不敢放進口中哦 ~

 

 

藍天白雲景繼續出現在眼前 !

接著, 就是稻田出現了 !

事實上, 馬島其中一大本地農產品, 就是稻米. 不過由於產量不足以應付本土需求, 因此根本未能出口, 反而還要入口更多稻米給本地人食用.

 

車程繼續, 今回經過了一個大點的城鎮.

 

如果要說來到馬達加斯加, 我最想看到的就是猴麵包樹 (Baobab)了 !

誰想到, 我們 Day 2 便已經遇到了麵包樹啦.

雖然這只是猴麵包樹旁支的類別, 但也足以令我們興奮起來 ~

 

 

走近一點去看吧 !

只要站在那高大的麵包樹跟前, 便會越發覺得自己的渺小 … …

大家知道要用多年少, 才可以將麵包樹種到如此的高度呀 ?! 那是百年有多的光陰呀 ~

 

 

 

 

在馬島這片土地, 處處也是美景 !

很喜歡這個地方, 也很高興能夠身處這裡 … …

 

 

4 thoughts on “2014 馬達加斯加嘩鬼團 Day 2 Part 2 途上的棉花田, 山寨酒廠及麵包樹 (補 Video)

    1. ~ 魚 ~ Post author

      今回的小紅魚係朋友送我的, 所以我帶埋佢出發.
      四葉 … 佢關節炎呀 , 少左出街 … XP

    1. ~ 魚 ~ Post author

      佢地主要講本地話, 法文係第二, 英文反而唔太流通.
      親身去過這些地方, 會感恩自己的幸福, 也要明白幸褔真的不是必然.
      對這班學生而言, 我希望佢地能夠真正體會得到.

Leave a Reply

%d bloggers like thi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