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 馬達加斯加嘩鬼團 Day 2 Part 3 被群石包圍著的 Hôtel le Relais de la Reine @ Isalo (補 Video)

 

前文也提過, 在馬達加斯加的車程總是很長, 短則兩 / 三小時, 長的我們用了差不多足足一整日 !

由於以往的炒車經歷, 我盡可能不會在行車中睡的 (不過太累之時就没法子了).

因此, 没事可幹的我, 多數會聽著 MP3, 欣賞著車外的風景, 不時的去舉機拍照.

事實上, 馬島之旅的沿途風景真的很吸引, 結果多手按了幾下快門, 得到的便是好幾張 postcard 風景照 ~

 

這一條路, 比起金城武拍廣告的那條大道, 一點也不差吧 ?!

唔知金城武大道係咩 ?!  咪就係台東池上鄉的那條伯朗大道啦, 也是我一直都想再訪的台東呀 !

 

馬島是一個發展中的國家, 因此村落環境跟城鎮建設之間的對比很大.

 

 

城市化所產生的問題之一, 便是貧富懸殊 !

在馬島, 大部份的財富主要掌握在 0.5% 的人口手上, 他們不單有車有樓, 甚至擁有一排別墅, 對 ! 不是一座, 而是山頭上的一排, 很浮跨的.

相反, 馬島有 80 % 的人口都生活貧窮線以下, 亦即平均每天賺取少於 1 美金來過生活, 大家可以想像得到兩者間的差距嗎 ?!

由於城市繁華之吸引, 令村落中的年輕人都放棄了農耕生活, 反而一窩蜂湧入城市找機會, 但又有多少人成功登上那 0.5 %.

結果反而是年輕人們在城市一事無成, 村落之農地則被荒廢掉 … …

 

 

黃昏時間, 我們終於來到 Isalo 地區 !

如果想知道自己到達了 Isalo 没有, 只要望望四周便可.

因為這一區就是以一座又一座由 Sandstone 組成的山岩群而出名的, 在夕陽照射下, 變成一道又一道金黃色的牆 ~

 

這家酒店, 便是我們入住的 Hôtel Le Relais de la Reine !

而這酒店的特別之處, 就是設計得有如融入周圍的岩石群中, 讓住客可以觀賞到很有特色的風景.

Hôtel Le Relais de la Reine Website : http://www.lerelaisdelareine.com/en/

Hôtel Le Relais de la Reine Tripadvisor Review : http://www.tripadvisor.com/Hotel_Review-g2268327-d649893-Reviews-Le_Relais_de_la_Reine-Ranohira_Fianarantsoa_Province.html

 

 

是日到埗得有點遲, 剛好錯過了日落, 不過我們還是可以看到日落餘暉 ~

 

 

酒店的 Bar, 便是我們到達時集合地點, 想不到竟然還有 welcome drink !

而 Bar 的下層, 便是酒店餐廳, 我們的早餐跟晚飯都是在這裡解決的 ~

 

我們分批走入各自的房間, 房間是意想不到的完善 !

房間樓底有點高, 不過卻不算太冷, 反而很有空間感.

兩張舒適的單人床置中, 忍不住試坐了一下, 便已可以肯定這晚會做個好夢.

由於有點空曠, 留在廁所則有點冷, 還好那花酒的水溫水壓一流, 對比起前一晚那冷得半死的涷水浴, 這簡直是天堂呀 !

 

 

打開房間的後門, 直通房間外的草地花園 …

酒店環境很優美, 可惜我們留在酒店 Hea 的時間並不多.

 

八八卦卦, 我們趁入黑前於酒店範圍內亂逛, 竟然讓我們找到了本地朋友仔 – 輻紋龜 !

 

 

 

夜幕快要降臨, 我們要開始準備一下 … …

 

没錯 ! 這裡絕對是影星的好地方 !

雖然這晚有點雲, 但卻無阻我們觀賞這片美麗星空.

相片解像度被我降低了, 不過大家都應該仍然可以看到那密密麻麻的星空.

 

 

晚飯時間到了 !

看到那燒著柴火的暖爐嘛 ?! 馬島的溫差其實很大, 日頭跟晚上可以相差接近 10 度, 因此入黑後我們大多要穿上外套.

没想到, 酒店晚餐還設有特別餐牌, 三道菜皆有三項選擇 ~

 

 

頭盤點了 Pumpkin soup !

在馬島, 我多數以餐湯為晚飯頭盤, 基本上都是很有水準的出品 ~

 

主菜是鴨胸 !

一提到鴨胸, 突然成件事很法國 !

 

甜品時間, 三款甜品我都有機會品嚐過, 很美味.

這個晚餐, 實在是太完美了.

 

好搞笑 ! 朋友看了好一陣, 突然將一件炸香蕉跟小魚比較了一下, 又真係好鬼似樣喎 ?!

喂喂, 唔好咬錯落我條魚度呀 … …

 

晚飯後, 時間尚早 !

没有什麼娛樂, 我們樂得留在酒店外, 觀賞星空, 也玩玩夜拍.

這晚的月亮很光, 將整片大地都打亮了.

 

我們學人玩光影塗鴉 (Light Painting).

原來要將字寫得對, 也要有技巧及練習的, 不過出來的效果也不錯丫 ~

 

酒店的風景, 對 ! 是夜景 ~

整個旅程, 我們入住了一共 9 家不同的酒店, 這絕對是我最喜愛的其中一家 !

 

6 thoughts on “2014 馬達加斯加嘩鬼團 Day 2 Part 3 被群石包圍著的 Hôtel le Relais de la Reine @ Isalo (補 Video)

  1. Manyu

    呢一日旅程只在路上與酒店之間,但我覺好寫意,路上風景好特別,不似一般有田有馬羊牛。洒店實而不華好有渡假氣氛,加上環境夠黑可欣賞點點繁星,這様就渡過充實的一天!

    1. ~ 魚 ~ Post author

      我都喜歡路上的風景, 所以我喜歡自駕遊 !
      酒店有時候唔洗太奢華, 反而舒服最重要 ~

Leave a Reply

%d bloggers like thi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