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lta Diving Trip – Day 8 @ Comino Boat Cruise – Part 1 Mellieha

完成了所有潛水日, 由 Day 8 開始, 我租了一輛價錢非常相宜的"殘車", 準備這兩天於 Malta 本島上, 開車到偏遠小 town 觀光一下 !

這一朝早, 我先來到北面的 Mellieha, 可算是近年才開發的小 town, 我想是多得附近與 town 同名的 Mellieha Bay, 這個沙灘被喻為 Malta 最長最靚的 Sandy Beach, 亦是最受歡迎的, 慢慢 Mellieha 變成了新興的 resort 區了.

隨意將車泊於街邊, 將泊車證放好 (我竟然唔記得影低泊車證呀 !), Malta 除了游客區有"人"專收泊車費外, 大部份街邊車位都不用收費, 只要將泊車證較到泊車時間並放到 windscreen 上, 下車後看一看路牌上的泊車時間限制, 記得按時回來取車就可以了 !

來到車路盡頭的小廣場, 面前就是規模比較小的 Sanctuary of Our Lady of Mellieha.

 

沿小路往山上走, 就是 Church of Our Lady of Victory. 位於山頭之上, 可俯瞰 Mellieha Bay.

 

重回大街上, 轉入一小巷, 就可以找到 Mellieha air raid shelters 的入口, 這個防空洞是 WWII 時, 當地居民為避難而全人手挖掘的, 深 12 m, 大約 500m 長, 防空洞內的生活環境是非常差, 配給非常不足, 男人只得 1400 kcal 的食物配給, 而同時佢地亦要分時段繼續擴展防空洞, 入不敷支呀 (又來職業病 ?!) ~~

 

最後開車到 Mellieha Bay, 準備上船參加一個 Boat Trip 到 Comino Island, 這個島有我最最最期待的地點 – Blue Lagoon ! 由於是日天氣非常好, 最適合下水玩浮潛了 ~

Leave a Reply

%d bloggers like thi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