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 魚假期 London 遊 – Part 3 飛馳在 River Thames 上的 Boat Cruise

係英國咁多年, 帶過咁多次團, 唔知點解就係冇坐過 Boat Cruise 遊 River Thames, 今次終於走去玩了一次 !

計劃這次旅程之時, 我都有將 Boat Cruise 列入為行程之一, 卻是想找一家觀光公司所舉辦的, 例如  City Cruise, 不過當我們到達碼頭時, 可選擇的已是不多, 最快有船的卻是水上巴士 – Thames Clippers, 而且是以快捷為賣點的, 呵呵 … 可以想像到這不會是一個太可以 hea 時間的 Boat Trip !!

 

這個 weekend 的 London 又是人山人海的, 就連坐船的人都多得很, 要等到第二輪才可以順利上船, 這不期然慶幸選坐了這"快"船, 至少不用等得太久嘛 !

正式從 Greenwich 出發時, 看到這個藍天時河景先, 真的覺得很棒, 看到了那點綴在天邊的半月亮, 就更加分了 !  沿著 River Thames 順道而下, 會途經不少 London 的 Landmarks, 很多都是很熟悉的了, 就連在這個 Blog 內都介紹過好幾次了, 這次我卻從一個不同的角去度欣賞, 帶點新鮮感, 就讓我順著去介紹一下吧 ~~

 

第一站是佈滿了新式建築物的 Canary Wharf Pier, 這就是 London 新的金融中心, weekdays 人來人往的繁忙得很, 一到 weekend 便變得靜悄悄的, 就連交通都會變不方便, 誰叫 Jubilee Line 時常都於 weekend 時便關閉維修呢 !? 

 

London 市中心的其中一個 Landmark – "The Gherkin", 原名應為 30 St Mary Axe, 自建成後曾多番被人批評為 "怪旦", 但過了多年後, 人人都逐漸習慣了這座建築物的存在 !! 

 

River Thames 最為出名的景點, 應該就是這座 Tower Bridge 了吧 ! 我還真是第一次從橋底走過. 可惜不是走正中央的位置, 只是從旁穿過, 但感覺一樣的新奇 !

 

跟著是 London City Hall 那個另一"旦"型物體 以及那艘舊戰艦 HMS Belfast ~ 

 

Millennium Bridge 及 其身後的 Tate Museum, Tate museum 是一個去 hea 時間的好地方, 時常有不同的題材的展覽, 很特別的 ~

 

Embankment 對出的兩座橋, 一道是供人走的, 一道卻是火車用的, 駕車人仕請自行繞道而行 …

 

River Thames 的另一名勝 – London Eye, 第一次可以走得那麼近去仰望這座摩天輪, 看著看著, 有點覺得不大順眼, 原來其中一個車卡不見了, 只剩下一個框架, 感覺有點怪怪的 ~~

 

來到 Westminster 這站, 就是我們要下船之時了.

這個 Boat Cruise 不用半小時便將我們由 Greenwich 送到此處, 我卻覺得時間長度恰到好處, 船程夠快之餘, 又剛好讓你有足夠時間去拍照, 如果是再慢一點的 Boat Cruise, 可能反而會覺得悶, 尤其其他遊船也是全滿的在人迫人, 我想我會失去耐性的 !!

2 thoughts on “2010 魚假期 London 遊 – Part 3 飛馳在 River Thames 上的 Boat Cruise

  1. alexandra

    Your blog is very interesting. May I ask how about is the boat ride and where can I buy the ticket?
    Thanks.

Leave a Reply

%d bloggers like thi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