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K : Blog 友介紹的沖繩料理 – 宴 EN

 

去過沖繩的, 都應該有試過當地的美食, 大都是不容易在 HK 吃到的, 不過得到 明美 的好介紹, 我們在 HK 也找到家食品煮得頗地道的餐廳.

這餐廳先後到訪過兩次, 因此對打算來這裡的朋友, 作出小小的忠告, 那就是千萬不要點沖繩料理以外的食品 !!  何解 ? 剛剛到訪的那次, 經服務生介紹下點了 Toro 以及 秋刀魚刺身, 結果不單止失望, 還令我有點火起.

服務生介紹 Toro 時是指没有雪藏過的, 但入口之後就覺得很不新鮮, 也不甘香, 很令人失望. 不過最過份是那秋刀魚, 服務生當時是整盤魚 (一直没雪) 放到眼前讓我們選擇的, 當時我還半開玩笑的說不會就是這條魚吧 ?! 服務生很認真的回答說不是, 廚房內還有存貨, 不過只剩下兩條, 請我們盡快落單. 怎料到刺身來到時, 魚生是室溫溫度的, 而我們離開的時候, 那魚盤上的秋刀魚則不見了, 我們立時想到 … 不會吧 ?! 將一條放在室溫 (這餐廳的冷氣本來就不夠凍的了 !!) 長達 2 小時的魚, 當作魚生出售給客人, 那真的太不誠實, 也太過份了吧 !! ??

這些魚生 / 刺身價格不便宜, 而且品質完全不行, 所以大家千萬不要亂試了. 

相反, 若只以沖繩料理那方面來評分, 卻是十份不俗的, 而且價格則相宜多了. 因此, 這篇我只想介紹這店的沖繩料理食品 ~

宴 EN Openrice Review :  http://www.openrice.com/restaurant/sr2.htm?shopid=18101

 

 入坐後便送上來到的前菜, 每次都不同的, 味道不錯 ~  

 

自從在沖繩吃過便愛上的海葡萄, 這裡賣的也夠新鮮 !

還有那清新的蘿蔔絲沙律, 以及吃過後超有驚喜的沖繩八爪魚配茄蕃, 下次再到訪時必吃 !  

  

 

 自家制的花生豆腐, 又香又滑, 又是另一推介. 

 

 

兩款炸物也不錯, 兩者之中, 則以薯仔餅較出色 ~
  

 

三色香腸, 沖繩苦瓜炒豬肉 以及 炆五花腩, 以沖繩苦瓜最有特色 ! 

 

 

 

燒牛舌, 入口即溶, 美味 !  

 

 最後, 則以墨魚汁炒飯 or 墨魚汁炒面 作結, 也是不錯的出品 ~  

 

 

若除去了餐廳那不誠實的手法, 這裡的沖繩料理是值得推介的.

可惜, 當一家餐廳的誠信出了品題, 其他的出品是否還可以信賴呢, 這個我倒心存疑問.

我想, 我只有在很想吃沖繩料理之時, 才會考慮再去這店了 !  

7 thoughts on “HK : Blog 友介紹的沖繩料理 – 宴 EN

  1. iris

    我第二次再去食又係食番我地第一次時食的料理! 睇完你寫好彩冇點魚生呢
    我去呢度兩次都碰上之後打八號風球, 下年風季想偷一天半天假話我知, 等我再去食!

Leave a Reply

%d bloggers like thi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