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K : 2014 回鄉探親之旅 – Tower of London Poppies : Blood-Swept Lands and Seas of Red

 

是日最後一站, 我們來到 Tower Bridge !

我以前係英國住左咁多年, 當然有去過 Tower of London, 今回既然要特地再去, 當然係有特別的原因啦 ~

 

今年作為 First World War 第 100 周年, Tower of London 設立了這個名為 Blood Swept Lands & Seas of Red 的藝術裝置作為紀念.

當中就是以 Paul Cummins and Tom Piper 所設計的 888,246 Ceramic Poppies 為重點, 每一支都由義工親手插上在 Tower of London 外的草地上.

888, 246 – 就是當年第一次世界大戰當中身亡的英國人總數, 多龐大的數量, 害人不淺的戰爭.

 

只要沿著 Tower of London 走上大半圈, 便可以留意到那一片無盡的紅 ~

 

事實上, 這也是一個慈善籌款活動, 每一枝 Ceramic Poppies 都是可以認購的.

據我所知, 888, 246 已被全數出售了 ~

 

 

另一個角度, 另一個展覽重點 !

由窗湧出來的花, 尤如一道血瀑水般, 名為 “Weeping Window” ~

 

這個展覽過了十一月便完結了 !

不過根據官方網頁, 部份展覽會於 2015 – 2018 年間係英國國內巡迴展出的, 有興趣的朋友可以留意一下 ~

 

 

 

 

夕陽下的 Tower of London, 大半座 Castle 被鍍上一層金黃色 ~

 

走到 Tower of London 的 Main Enterance, 可以找到展覽的第二個展覽重點 “Wave” !  

 

 

 

參觀完畢, 我們貪戀最後一點日光, 沿著 River Thames 散步 ~

Tower Bridge, 你知我有多掛念你呀 ?!

 

 

 

大家有冇發覺, 每一回我到訪 London, 總離不開沿著 River Thames 走的這一個行程 ?!

無論任何季節, 這條散步路徑, 總是很寫意舒適的 ~

 

再見了 London , 不知又要等多久, 我才可以再站在這裡呢 ?!

 

拿著行李跟朋友坐 Tube 去 London West, 等朋友老公來接我們 !

這晚, 再次多得朋友收留 ~

 

朋友夫婦是印度人, 理所當然的帶我去吃很地道的印度菜, 這也是我期待已久的, 在 HK 怎麼也找不到令我滿意的呢 ~~

這家位於 South of London 的餐廳, 是朋友們的推介.

Kolam Restaurant Tripadvisor Info : http://www.tripadvisor.com/Restaurant_Review-g186338-d2108741-Reviews-Kolam_Restaurant-London_England.html

 

 

這家餐廳是家庭式經營, 因此服務上有點慢, 不過食品確實不俗  !

先來個我必點的 Mango Lassi !

接著來三款前菜 : poppadoms, samosa & onion bhaji !

 

 

主菜當然有我最愛吃的 Biryani,  即印度炒飯 !

成日都話想自己整黎食, 搵日試下先 ~

2 thoughts on “UK : 2014 回鄉探親之旅 – Tower of London Poppies : Blood-Swept Lands and Seas of Red

Leave a Reply

%d bloggers like thi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