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K : 不平常的路徑 – 攀過八仙嶺, 完結於鹿頸

 

行山行上癮, 本星期繼續出發, 今回我地要走八仙嶺 !

出發於大埔墟, 我們先到蔡潤記吃碗魚旦粉 !

上網要找蔡潤記, 可以找出兩間來, 老表指明要去東昌街那家, 她說那家才是老店.

没問題, 番正有好吃的便成, 這裡的魚片河我覺得不錯的 !

蔡潤記 Openrice Review : http://www.openrice.com/zh/hongkong/restaurant/%E5%A4%A7%E5%9F%94-%E8%94%A1%E6%BD%A4%E8%A8%98/19274 

 

重回大埔墟火車站集合, 乘小巴入大尾督總站, 以八仙嶺自然教育徑作起點, 途經春風亭, 接著便是上山路段 !

這段於本年年頭走橫七古道之時, 也曾走過一回.

HK : 橫七古道, 來回 18 公里之暴走 

途中見到分支, 看到前往八仙嶺的石碑, 那就努力地拾級而上吧 !

 

這道上山樓梯尤如無盡頭般, 走極都未到, 我們走了大約 20 分鐘吧, 才到達到八仙嶺的第一峰 – 仙姑峰 ~

仙姑峰高 511 米, 站在山頂, 以是日的能見度, 勉強可以看到山下的景色 !

不過當我們再繼續前進之時, 一陣又一陣的雲霧飄來, 我們如入仙景般, 看不清前路.

迷濛一片倒也不是大問題, 反而是那又濕又冷的空氣, 才令人難以忍受.

本已熱好身的我們, 如今尤如走進了冷氣房, 一熱一冷間, 還是乖乖的將已脫掉的層層外衣, 全都穿回身上.

 

第二峰 : 湘子峰, 高 513 米

本可以看到露港景色的地點, 今回眼前只有白濛濛一片  … … 

 

第三峰 : 采和峰  – 489 米, 是八仙嶺最矮的一峰.

 

第四峰 : 曹舅峰 (508 米)

 

第五峰 : 拐李峰, 高 522 米.

這邊霧氣要再重些 !

 

第六峰 – 果老峰 (543米)

快要走完了, 萬歲 ~

 

最離奇的一峰 : 鍾離峰 (529 米) !

這個牌就在草叢一角, 完全没有山峰的感覺, 可能這峰皆比兩旁的山峰矮吧 !?

 

 

最後一峰 : 純陽峰 !

作為八仙之首, 最高的 590 米, 理所當然要再度爬石級, 又一條天梯在眼前, 加油吧 !!

 

 

正當以為八仙嶺已經走完, 才發現前面尚有數個山峰在等著我們 !

不過眼前一片金黃色的草坡, 卻別有一番景致 !

 

再往前走, 還是有一個又一個山坡, 而眼前那一道山嶺, 就是黃嶺了 !

 

我們今回不是以鶴藪為終點站, 因此來到這裡我們要準備改道了 !

 

 

往後的便是一條路往山下前進 !

不要以為這條路徑很容易, 因為這條路尤如河床一樣的地質, 怖滿大石頭小碎石, 加上這兩天都下過雨, 因此石面頗為濕滑.

單單走這段, 隊友們都先後跣倒了, 還好没有傷到.

 

走到半路, 重新接回衛奕信徑第十段, 路面亦變得相對易走一點.

 

終於終於, 終點在望了 !

鹿頸就在眼前了 ~

 

來到鹿頸村, 已經是下午四時了, 天曉得我們何以在山中轉了那麼久, 連午飯也錯過了 !

還好, 成功回到文明, 完成了這個 ~ 11 公里的路程.

 

快快到 BB 開心士多, 吃頓豐富的午飯 + 下午茶吧 !

這裡的鹽焗雞 及 牛根腩都出名的, 不過我們都快餓扁了, 可以吃下肚的也不大理會味道了 !

不過, 牛根腩真係很入味很”林”呀 !

 

是日路線圖, 路程長度比預期短, 只有 11 公里 !

我怎也想不明白, 何以我們花了接近 5 小時去走這段呢 ?!

莫非這幾天吃多了, 走慢了那麼多 ?! 呵呵 ~

2 thoughts on “HK : 不平常的路徑 – 攀過八仙嶺, 完結於鹿頸

Leave a Reply

%d bloggers like thi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