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 台東嘉明湖登山之旅 – Part IV 日出下天使的眼淚

 

Day 4 再次半夜出動, 大家為求搏一搏, 希望能夠一睹嘉明湖真貌.

老實講, 除了剛起床的那刻, 夜空是比較清一點外, 自我們起步開始, 雲霧又開始在我們四周籠罩起來了 ….

由嘉明湖山屋前往嘉明湖, 大約要走 2 個小時左右的曲折山徑, 大部份時間都要走在山脊上, 感覺頗為受風, 再加上期間不停上山下山, 這 2 小時算是頗費體力的 !

 

在黑暗中前行了兩小時, 我們終於來到嘉明湖的所在地了 !

我們剛到埗的時候, 第一個反應不是興奮, 而是帶著迷惑, 嘉明湖到底在那裡了 ?!  因為當時我們的前方只有迷濛一片 ! 迷濛中的顏色有點迷幻, 朦朧中帶點紅光, 我還在想何以會出現這種顏色之際, 風突然將眼前的霧氣吹散, 在隱約間我們終於見到那顆天使的眼淚了 !!

 

我們各人正在匆匆忙忙的把握機會, 意圖將嘉明湖出現的一瞬用相機拍一下, 天知道濃霧何時會再度降臨, 那就瞬間會將這顆眼淚再次掩蓋起來 … …

 

誰知道原來 The Best Is Yet To Come !
隨著意想不到的日出降臨, 濃霧慢慢的消退, 而朝陽將嘉明湖周邊一切映照成金黃色, 那道美景是完全可遇不可求的, 我們眾人心裡只感到萬分興奮與驚喜 !

 

金黃色的草地, 影照出嘉明湖的寶藍, 那是一道尤如油畫般的風景 ~

 

最美的會在最合適的時間遇上, 今回登山算是充份體驗到了 ! 就在我們準備離開之時, 太陽也升至某高度之際, 山中的那道濃霧再次降臨, 正打算將那顆眼淚再次掩埋, 再見了哦, 嘉明湖 ~

來時我們在黑暗之中, 也被霧氣包圍著, 對周遭的環境可算毫無印象. 誰想到在這一程山脊路徑, 兩旁的風景是如此廣濶, 如此青蒽 !?

原來 … 雲海就在我們的腳下 !

 

看到相中右邊那小白點嘛 ?! 那就是嘉明湖山屋了 !

去時要花 2 小時, 回程亦同樣, 再加上我們將要一口氣經過嘉明湖山屋 & 向陽山屋, 再直衝到山腳下的向陽登山口, 這天的路程並不少哦 ~

 

由嘉明湖山屋出發的下山路, 頭段會令人有走在雲端上的錯覺 !

這片雲海超美的 !!

 

重回這棵玉山圓柏, 由於外型獨特, 因此有著 “向陽名樹” 之美名 !

 

當我們下山下降至某高度時, 雲海慢慢地遠離了我們, 取而代之是一片密林, 而不遠處就是向陽山屋 !

這天的行程上, 其實尚有一個關卡在等著我們, 那就是要趕得及下山的行車禁閉時間, 那是大約下午1 時左右 !

也就是說, 我們自嘉明湖大約 6 時起步, 到達嘉明湖山屋為早上 8 時, 接著就得試著全程疾走下山, 務求要於 4 小時內到達向陽登山口, 否則只要禁閉時間一到, 我們就只可在登山口等待至下午五時,當禁閉時間過後才能再度駛過下山路段, 也就代表著我們當日不能回到台北了 !

當時我們到達向陽山屋為早上 11 時左右 …

 

餘下的路段, 馬大哥跟其他不用趕路的團友們, 算是拼了老命的想要成全我們 … 也就全程狂奔下山了 ! 在此, 真的要再次感謝那 3 位台灣大哥及馬大哥了 !

 

最終, 我們真的成功趕及中午 12 時回到登山口, 在交還一人一公斤的膠袋 以及 换取嘉明湖限量版 postcard 後, 我們全都登上了車, 趕車下山去 !

當順利通過禁閉路段後, 馬大哥帶我們到山中的一家小店, 先吃一頓豐富而美味的慶功宴, 在吃飽喝醉後再互相道別離去 ~

 

回到池上, 估不到我們尚有時間去吃碗豆花 / 剉冰, 才坐上火車回台北去 ~

嘉明湖登山之旅, 最終能夠順利完成, 而且得到意外的收穫, 非常完美 !

再次感謝馬大哥以及天馬登山隊對我們的照顧, 只能說行程 & 食品都非常好呀 !

2 thoughts on “2018 台東嘉明湖登山之旅 – Part IV 日出下天使的眼淚

Leave a Reply

%d bloggers like thi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