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roatia Day 8 @ Pula

係 Croatia 的最後半天, 我地只留在 Pula Town Centre 內, 完成最後一個的 City walk.

開車入到 Town Centre, 於星期六的朝早, 沿著海邊找 parking 卻是毫無難度, 街上冷冷清清, 看來當地居民尚未出動. Pula 的 landmark, 應該是這座相當顯眼的 Amphitheatre, 遠看可以和羅馬的 Colosseum 一比吧 ! 圍著這座古羅馬 Theatre 走了一圈, Amphitheatre 保存得非常完整, 內外都被整理過, 它到現在依然係一座露天 theatre, 仍然有不少表演節目定期係度舉行 ! 

 

沿著大街走, 呢一刻影著街頭景物, 如: 公園裡的小型遊樂場中, 繪圖有點老套的機動遊戲機, 報紙檔的木盒, 還有帶有幾分美國氣息的街頭海報.

 

另一邊, 我地又尋找著失落於 Town 四周的古代建築物, 先有只淨下一個門框的 Triumphal Arch of Sergius, 跟著是佈滿 cafe 的 The Forum 廣場, 此處有外型平凡, 卻收集了不少當地古代門牌 Town Hall, 神典般的 Temple of Augustus, 仲有間 TIC (Tourist information Centre) 添 !

 

我地向之後小山上走, 經過一間旁邊種滿了紫白花朵的古式教堂, 來到山上的 Venetian Fortess, 外面看到的 Fortess 破破爛爛, 裡面亦無甚特別, 至今仍對白交了的入場費耿耿於懷 !! 拍下 2 張即使不入內仍可拍到的 Pula 遠景, 算是得回一些心理安慰. 

最後重回海邊 Car park, 四周多了不少攤檔, 主要是招攬遊客玩 Boat Trips 去附近的外島, Pula 附近確有很多小島, 但最令我印象深刻的是一個外型如 Q 版小魚的小島, 我地於最後一刻才發現真的非常可惜, 不過我卻幸運地於離開 Croatia 的飛機上, 看到了這個小島呀 !!! 

  

終於要離開 Croatia 了, 開著車到 Pula 的機場, 不捨地交還了陪伴我地 7 日的車. 小小的機場跟本容不了太多人, 小食店早已爆滿, 禁區亦實施了人群管制, 未到上機一刻都不可以入閘, 無所事事的我們只好四處走走, 還走到機場大閘口處, 於一名手拿機槍, 腰藏手槍的女警員面前晃來動去, 哈 ! 真係當人地無到咁架喎 ! 最後我地安全地上機 (雖然 check in 時某人的 Passport 又再被人翻來覆去檢查 !!), 不情願但又順利地回到英國了 ~

==============================================================

於六月的最後一天, 終於完成了一連 24 章的Croatia 之旅, 一邊寫一邊回味著旅行的點滴, 確實開心得黎 (當然係諗番當時的享樂  ) 又有點難受 !! (因為短期內都唔會有假期可放)

不過 24 章始終有點唔完滿, 為此我作了個準備, 有一些特別照片將會放上黎分享下 !!

除此以外, 四葉妹妹即將上場, 佢話要講述一下佢的旅遊感受 同埋 分享下佢的照片喎  ! 

Leave a Reply

%d bloggers like thi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