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臘小島日落之旅 – Day 5 Mykonos : Part 1 駕著 Quad Bike 環島遊 II

 

Day 5 – 是我們在 Mykonos 的最後一天, 下午便會乘渡輪回 Santorini, 既然還有一個上午的空檔, 我跟細佬就再次開著 Quad Bike, 帶著 2 位乘客往島的四周闖蕩一下, 真的愛死這架 Quad Bike 了  ~

第一站, 我們開到位於島中心的 Ano Mera, 自離開了 Mykonos Town 範圍以後, 四周就會變得頗為荒蕪, 房屋並不密集, 在途上卻見到這間很 colourful 很突出的小屋, 大門旁還有一家紅撞白的小教堂, 唔知會唔會係一間 BnB 黎架呢 ?! 這小屋除了吸引到我之外, 還有不少自駕遊人特地停下來拍照, 有的甚至走入了住宅範圍之內添呀 !! 

 

由 Mykonos Town 開往 Ano Mera 是要攀過小山頭的, 沿路風景很不錯, 來往車輛不算太多, 所以就不用常常開到一旁讓道, 可以在馬路中飛馳 (最快都只有 30 km/hr 而已),  但就是沙塵多了一點 !   

Ano Mera 係島上第二大的村落, 僅次於 Mykonos Town, 而且是島上最傳統的村落, 在這裡會發現跟 Town centre 那邊很不同, 在没有太多遊人的打擾下, 小村落顯得很寧靜, 本地人得以繼續其日常生活 及 工作, 在這旅程如果想遠離人群一下, 這是一個好地方 !

 

Ano Mera 較為出名的景點, 是那座建於 1542 年, 卻在 1767 年再重建的 Monastry of Panagia Tourliani, 內裡收藏了多件貴重的歷史文物及雕像, 而且教堂本身的外牆 及鐘樓是由大理石砌成, 可算是非常奢侈的建築, 亦是重點所在, 而在內庭還可以找到同樣用大理石雕製成的人工水池.

到訪當日只有我們四人入內, 在內庭遇到了一位傳教士, 友善的他主動招手請我們入內參觀, 可惜我們之間言語不通, 跟本不明白他想說些什麼, 我跟他拍了張合照後, 傳教士卻要求我給他一個吻, 嚇得我搖頭婉拒, 轉頭即閃人, 說實在的, 在外國生活多年, 攬攬還可以, 要去錫陌生人就真的還未慣….

 

再開車在小島上亂闖, 這次來到長長沙灘 Kalafati, 沙灘本身雖美, 水亦很清澈很藍, 卻是以 water activities 為主賣點的, 由水上電單車, snorkelling 到 diving 都可以玩得到, 應該又是一個很熱鬧的沙灘, 可惜又是因為正值淡季, 所有活動一律暫停, 雖然没有去潛水, 但單單開著 Quad Bike 在這個沙灘旁飛馳, 都是一種很好的享受 !! 

P.S. 我這個大頭佛造型, 係咪相當唔錯呢 ?!   

Leave a Reply

%d bloggers like thi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