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 Easter Break @ North Wales – Part 2 Plas Derwen @ Betws-Y-Coed

我們這個旅程中所住的 B&B, 就是這家位於 Betws-Y-Coed 的 Plas Derwen.

Betws-Y-Coed 是這區的名鎮, 由於其位置就在 Snowdonia National Park 的邊緣, 加上小鎮風景優美, 本身已經擁有 3 – 5 條 walking tracks, 所以很多遊客都以此鎮為 base, 因此 Town 內滿是 Hotel 跟 B&B, 不過住宿價格亦不見便宜, 我在搜尋資料期間, 大部份的 B&B 都定價為 30 pounds pppn 以上, 而且還已經 fully booked 了.

經過詢問了近 10 多間 B&B, 終於找到 Plas Derwen. 其外表可能不大顯眼, 而且以只要 27 pounds pppn 這個價位, 我是没有太大期望的, 不過這 B&B 卻是出乎意料之外的好. 首先是房間, 我們要了 2 間 Standard Rooms, B&B owner Dave 安排了頂樓的 2 個房間給我們, 房間光猛且乾淨整齊, 大中小毛巾一早備妥在床上, 並預早先用暖氣將房間打暖, 而且估不到我們只住 2 晚, 房間卻是每天收拾整理, 連毛巾都給我們更換好, 這是很多酒店都不會提供的服務呀 !!

Plas Derwen website : http://www.plasderwen.com/ 

 

再來講一下食物 ! 在網上找資料之時, 已見有網上評論說這家 B&B 的食物水準很好, 而價錢絕對是走平民化路線, 因此剛到埗那晚, 我們已懶得四出搵食, 就在本家 B&B 餐廳解決好了.

當晚得到了一張靠窗四人座, 餐牌不算很長, 卻提供足夠選擇, 還會另外有一張 Today's Special Menu. 朋友們很快便作出選擇, 我卻很想吃那份 Stone grilled 牛扒, 但又怕吃不完 10oz 份量, 最後其中一位團友肯跟我 share, 而且可以另外多叫一份 starter platter, 這就滿足了每一位啦 !!

食物賣相很好, 很有專業的水準, 食物質素亦是非常不錯, 似是一家餐廳出品多過 B&B 出品, 在英國這地方, 絕對可以賣得高過其所定的價錢, 吃得我們讚不絕口 !! 原以為主菜已經很好, 最精彩的卻是其甜品, 我跟友人在 dessert menu 上猶豫不決, 最後看到一欄寫著 "甜品三吃拼盤", 這簡直是我們的褔音, 便即時點了這道甜品. 三款甜品, 三種口味, 三個賣相, 卻是一樣的精緻 (不信可以看相片), 同樣是非常好吃, 是完美的一餐, 這餐連開了一支酒, 都只是 18 pounds per person, 真的很抵吃呀 !!  

 

講了一個 B, 那又說說另一個 B – Breakfast 吧 ! 由 Dave 的妻子 Pam 招呼我們, 滿臉笑容, 人亦很隨和的, 為我們送上 Typical English Full Breakfast – 有雞旦, 煙肉, 腸仔, 蕃茄, 磨菇, 茄汁豆, 薯餅, 滿滿的一碟, 當然你可以要求刪減一些食品, 例如我必會要求走 bacon 及 baked bean 的 ! 隨早餐還有一大堆 toasts, 一壺又一壺的 english tea & coffee, 還可以到餐桌上自取 cereal, fresh fruit 及 OJ, 一大早便將我們填得飽飽的 !! 

 

當然我要中肯一點, 有讚亦有彈的, 首先 B&B 本身没有位置 for parking, 我們只能在門口卸下行李, 再將車泊到教堂後的小路, 不算得太遠, 只要步行 5 – 10 mins 左右吧.

另外, 我們的房間没有私人 bathroom, 是 2 間房 share 一個浴室的, 而且那個 shower 的水力不是很好, 匆匆淋浴還可以, 要洗頭的話就不太方便了, 不過這 B&B 是有 ensuite double room 的, 不喜歡 shared bathroom 的可以考慮這個.

最後就是英國房屋的通病, 其隔音系統其差, 走在地板上的咯咯聲, 鄰房開水喉的聲音, 屋頂上的不明怪聲, 都可以在你入睡時聽得到, 而我則見怪不怪了, 還是可以安然入睡.   

由於這些缺點對我來說都不是太大問題, 只跟據我們所得到的遠比所付的價錢為多, 還是對此 B&B 給予很高的評價 !!  相中這就是 B&B owner – Dave 及 我的 3 位團友了 !

Leave a Reply

%d bloggers like thi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