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K : 西貢 Classified 的美味午餐 與 早禾坑的海邊日落

 

 

經過了整個星期的下雨天, 這個星期六, 終於得回了藍天, 真令人太開心了.

天氣這麼好, 又是帶媽媽出門走走的時候, HK 地方小小, 想不到應該到那裡才可以避開人群, 那就跑到我最愛 Hea 的地方 – 西貢, 極度渴望吃上一頓真正的意粉 !!

想不到這天的西貢, 人潮没想像中的厲害, 而且超級的幸運, 剛到達便找到了一個咪錶車位, Yeah !!

 

這一次要介紹的, 是我們來到 Classified 的西貢分店 !

為何西貢有這麼多餐廳, 我們偏偏選上了這家 ?! 事實是, 我一看到店面的設計, 就連 Menu 都没看, 便決定要入內幫襯.

不要問原因, 我就是見到門口那張大型實木餐桌, 令我對這餐廳充滿好感 … …

Classified Webpage : http://www.classifiedfoodshops.com.hk/

 

我們安坐在近門口的圓枱, 細細地研究起 Menu 來, 原來這家店是以 cheese 為賣點, 不過這並不是我這天的主題, 記得之前我提及到, 要吃上一個非港式的意粉 !

最後點了 :

Today's Special 的 Beetroot Soup – 紅噹噹的湯, 不愛吃紅菜頭的我只嚐了一口, 没有那很重的菜青味, 反而有點香甜, 估計是混入了另外的蔬菜而打成的. 出色的反而是跟湯而來的麵包, 我們離去時還買了 1 loaf ~

Homemade fresh egg pasta with veal, mushrooms & bacon carbonara : 很香很濃的一道意粉, 美味可口, 卻有點太 heavy, 幸好份量不大.

Homemade fresh egg pasta with wild mushroom, white truffle oil & baby asparagus: 只吃上一口充滿了 garlic & truffle oil 香氣的意粉, 我便愛上了這道菜, 所有材粉都配合的非常好, 值得為此再來品嚐 !!

Classified Pizza : 外表精美有層次的 pizza, pizza 底香脆, 放上了熱辣辣的饀料, 配上溶掉了的汁料, 惹味又好吃.

 

說明了這是一頓很 hea 的 lunch, 當然不會剛吃完便離去, 坐在那裡讀完前文提及到的以周刊形式免費發行 HK Magazine, 這又花去了半小時.

這店另一吸引人之處, 是不是有顧客點了的那杯咖啡, 我實在忍不住要點一份 Black forest Chocolate Brownies (還請服務生幫我翻熱一下), 再配上 Cappuccino, 這一餐似乎連下午茶都吃掉了 … …

我對這餐廳非常之滿意, My List 又多了這家 Cafe 的名字了 !

 

駕車離開了西貢, 卻捨不得離開那好天氣, 往北潭涌方向探索, 最後在早禾坑對出的那個小碼頭, 消磨掉下午餘下的時間.

小小的碼頭, 卻有不少人在此垂釣, 對出的海域有著來來往往的船隻, 其中那些拖著 Wakeboard 的小船最令我著迷, 很想玩呀 !!!

 

 

日落黃昏, 剛好遇上回航歸來的釣魚愛好者, 他們帶著一大包豐富收穫, 在地上攤著一堆大條又新鮮的海魚, 令所有途人都走來圍觀拍照. 

我們被溫暖的陽光照射著, 迎著陣陣令人舒爽的海風, 坐在碼頭上欣賞著那海景, 一坐便是幾小時, 直到日落降臨, 我們才起程回家 !

  

6 thoughts on “HK : 西貢 Classified 的美味午餐 與 早禾坑的海邊日落

  1. akimiohyama

    不得不説, 明美非常討厭軟趴趴質感的港式意粉。
    以魚所説, 這店所做的食物不錯, 看来値得一試yes
    意想不到的是魚穫真的非常豊富, 還夾雑着不同品種。

  2. Oi Shan Leung

    Hi. I’m in deep trouble cos I never add any bloggers in my blog. After upgrade I cannot give my reply to all my blog. You are the only one I can talk to you. Oh no.

    1. ~ 魚 ~ Post author

      我都係去YAHOO BLOG 逐個 search 番, 好彩的咪 yahoo link 到 …
      不過而家唔係成日收到 update, 唔知blog 友幾時有 update …

Leave a Reply

%d bloggers like thi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