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 冰島火山爆發之旅 – Day 2 Part 1 Elding Whale Watching @ Reykjavik

 

Day 2 的大清早, 我們在 apartment 吃過了自家早餐, 便到碼頭集合, 這天我們要出海去尋找鯨魚 !!

前篇看過了天黑黑下的港口, 這次有天灰灰下的風景 … …

 

當我們身處碼頭, 看到天色灰暗, 又感到涼風陣陣, 心裡都有點不安, 不知觀鯨團會否因此取消 ?! 幸好 Elding Whale Watching 的職員說這天早上會如期出海, 不過已預先警告我們海面大風大浪, 請我們先吃下暈浪丸. 我本身是魚嘛, 本就不怕風浪, 媽媽跟細佬可能會受不了, 要預先吃下藥, 因此之後便出現"後遺症"了 … …

在 Office 付了錢, 登記過後, 我們便前往停泊在碼頭旁的大船, 還以為這艘便是出海的觀鯨船 … … 

Elding Whale Watching Website : http://elding.is/

 

原來這艘只是 "Floating Exhibition Center", 好讓參加了觀鯨團的遊客先去了解在這個海域內出没的鯨魚及其生態, 最適合在等候觀鯨團出發的時候, 到展覽室內消磨時間.

這個 centre 內還有小 cafe 及手信店, 不過没太特別的東西值得花錢 or 時間, 有多餘時間倒不如找個角落坐坐吧 ~

 

我們終於等到出海之時了, 這次才是真正的觀鯨船 !

下船後第一件事, 請先拿取相中那件保暖防水衣, 請不要嫌棄其外表又舊又殘又污糟, 五月時份的冰島還是很冷的, 出了海更可以寒冷非常, 加上是日大風大浪, 等下便會知道這件衣服真的如何去救我一命 ~~

初期的航程, 暫時没什麼好看的, 那就欣賞一下的 Reykjavik 的風景吧 !

 

 

這個觀鯨團的第一站, 會到原是夏天便會住滿了 puffins 的 Puffins Island, 這天卻不知為何一隻也看不到, 就連導賞員都覺得奇怪, 因為 puffins 多數四月中已回到這島上 breeding, 不過如今回想起來, 可能牠們一早便察覺到幾天後的火山爆發, 先一步切撤退了, 我們卻只以為是天氣轉差而已 … …

這次看不到, 那看看我 2007 到 Shetland 時見到的, 距離還要再近點 : http://traveling-fish.tixmart.org/2007/06/27/shetland-trip-day-4-hermaness-unst-part-3-with-vdeo/

 

越往外海而行, 風勢越大, 在多次追逐下, 還是看不到任何鯨魚蹤影, 最多只有一 兩次的 airblow … …

在最後的 15 mins, 終於在海面上見到那小小的鯨魚鮨, 看上去跟海豚差不了多少, 這就是 Minke Whale 了 !!

很可惜呀, 還以為有機會可以見到其他大型鯨魚 or killer whale 呢 ~~~

 

回程時, 天色轉差, 就更見大風大浪, 整艘船尤如海盜船般搖晃, 結果一個迎頭大浪蓋過來, 我全身濕透了 !

多得那件防水保暖衣, 我才得以安然無恙呀 ~~~ 

 

6 thoughts on “2011 冰島火山爆發之旅 – Day 2 Part 1 Elding Whale Watching @ Reykjavik

Leave a Reply

%d bloggers like thi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