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 潛遊太平洋島國 : 帛琉 – Part 6 讓我一直期待的 Jelly Fish Lake

 

看了相片, 那我不用多作介紹了吧 ?! 這裡就是 Palau 最有名的景點之一 : 水母湖 (Jelly Fish Lake) !

水母湖, 從第一次聽到這地方之後, 我便一直想親身到訪, 跟這郡無毒水母一起暢泳. 很可惜期間有一段時間水母湖關閉了 (1998 – 2000 年), 水母湖內的 Golden Jellyfish 突然完全絕了跡, 係 零 呀 !! 一隻都冇留低 !!  幸好到了 2000 年, 牠們又奇蹟般回來了, 如今的數量跟以往是没什麼差別的 ! 

為了保護牠們, 在此不得不提醒一句打算來這裡的遊人, 記得下水前不要塗太陽油, 也不要帶太多外來物下水, 因為越多外來污染, 打破了水中 algae 的平衡, 就會間接影響到水母的生態 及 數量了. 

還有, 跟牠們一同暢游時, 動作要柔和一點, 否則很容易傷害到牠們的. 當然更不要將牠們帶離水中啦 ~

P.S. 我到訪時剛好是颱風寶霞掃過之時, 記得水母湖好像關閉了數天, 我想如今應該重開了吧 !? 希望没有造成太大的破壞吧 !

 

在 Palau 實則有多個水母湖, 而開放給遊人安全地跟水母們浮潛的, 則只此一個 ! 

這個湖其實是有通向大海的渠道, 因此湖水實則是有兩層的, 一咸一淡. 而四周包圍的都是紅樹林來的 ~

我們登島後, 要先經檢查站 (那個昂貴的 Jellyfish Lake Permit 就是用於此處了) , 沿走道攀過一個山頭, 才可到達湖邊. 看過前人的遊記, 這條路原本並不好走的, 甚至要拉繩攀過, 但今年有改進了, 一條舖設得很好的走道剛好完成了, 就連五歲也可順利輕鬆走完.

遊人們在浮台上穿好 Fins, 便可以下水了. 這個湖的面積實則很大, 亦不是處處都是水母, 水母群會依照日光 / 水中藻類分佈而移動 及 聚集, 因此下水前領隊都會問一問駐守浮台上的工作人員, 查明那些水母的動向. 

 

只要游到去目的地, 成千上萬的水母便會出現於眼前 ! 

 

看著牠們無拘無束的游動, 我便會感到莫明的愉快.

牠們没有保護自己的武器, 也没有認知危險的機制 … … 靠的, 便是我們作為遊人的自覺 ~ 

 

這裡的水母主要都是 Golden Jellyfish 來的, 外表上卻略有不同, 應該是根據牠們的生長期而改變的.

每一隻都很可愛, 只要你定定的, 牠便會毫無意識的靠向你, 直到碰到你 / 水面, 才會轉向離開, 一切的動作都是那麼的輕柔 …

能夠來到這裡, 我真的非常開心, 就連心情也異常的安寧 ~  

 

好了, 不寫太多, 多放幾張相片更實制了吧 ?!

其實我也有拍片的, 若有興趣看水母自由自在的泳姿, 那請留言吧, 呵呵 ~  

 

期間, 導遊下潛為我們拍照 … 

水面那位怒髮沖冠的人影, 便是我了 !  

 

若覺得還看不夠, 没問題 ! 我可以再放多一篇相片上來,  因為我們一共遊了兩次水母湖呢 ~

這刻, 我們則先回程吧 !

海 … 始終是我的最愛 ~ 

4 thoughts on “2012 潛遊太平洋島國 : 帛琉 – Part 6 讓我一直期待的 Jelly Fish Lake

Leave a Reply

%d bloggers like thi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