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 非洲肯雅尋”物”記 – Day 6 Part 2 於 Nairobi 機場, 遇上熱情的小孩們

 

事隔數月, 大家還記得我的非洲肯雅之旅嘛 ?! 既然已完成了芬蘭遊記, 那我們繼續遊歷肯雅吧 !!

之前寫下的十三篇 :

2013 非洲肯雅尋”物”記 – Day 1 早晨呀, 肯亞 !

2013 非洲肯雅尋”物”記 – Day 2 Part 1 飛越城市和草原

2013 非洲肯雅尋”物”記 – Day 2 Part 2 住進非洲大草原

2013 非洲肯雅尋”物”記 – Day 2 Part 3 非洲草原上的”原住民”

2013 非洲肯雅尋”物”記 – Day 3 Part 1 難忘的熱氣球之旅

2013 非洲肯雅尋”物”記 – Day 3 Part 2 Game Drive 中的突發事件

2013 非洲肯雅尋”物”記 – Day 3 Part 3 再來 ! 大草原上的動物 ~

2013 非洲肯雅尋”物”記 – Day 4 Part 1 再闖 Maasai Mara National Reserve

2013 非洲肯雅尋”物”記 – Day 4 Part 2 於 Mara River 上演著的動物大遷徙

2013 非洲肯雅尋”物”記 – Day 4 Part 3 跟大象與花豹的遇偶

2013 非洲肯雅尋”物”記 – Day 5 Part 1 大草原上的日出

2013 非洲肯雅尋”物”記 – Day 5 Part Maasai Mara 的最後一夜。四葉出場

2013 非洲肯雅尋”物”記 – Day 6 Part 1 離別前的大草原日出

 

我們的航班終於來到了 Maasai Mara, 快快上機坐好 !

這一程的機師, 原來是位很有型的女生 !  大家坐穩, 快要起飛了 ~~~

 

肯雅的大地, 還真廣濶 !

 

 

 

集中一處的農田 ?!   還是大集團的投資 ?

 

 

剛飛進城市中, 貧富懸殊立現眼前…

這邊廂是密集的鐵皮屋, 另一邊卻是獨立洋房連花園, 甚至連游泳池也擁有.

 

剛抵達 Nairobi 的 Wilson Airport, 便見到一張張的天真笑臉在迎接我們.

 

原來是日是肯雅的學校假期, 很多小朋友參加了由學校主辦的 機場開放日, 因此我們遇到一批又一批的學生們.

或許他們天生熱情, 又或許是不常遇到中國人, 見到我們後的興奮程度, 令我們感到有如明星出遊.

小孩們展現的笑容, 經過必要跟我們來個 high five 的舉動, 實在是非常的可愛呀 ~~~~

 

坐上了這架將會陪伴我們幾天的 麵包車, 把握好時間, 我們又要再次出發離開 Nairobi !

在市區內兜兜轉轉, 避開了一截又一截的車龍, 途經了多個繁忙的本地市集, 由衫褲, 鞋襪, 食物 及 工程工具 都可以找得到.

不過, Nairobi 的交通, 仍然是有點嚇人 !

 

 

 

終於離開了 Nairobi, 開上了這裡的 Highway 了 !

這趟車程, 我們有個中途站, 也算是廁所位來的, 就是相中這個 Great Rift Valley !

天氣未算最好, 因此視野有限 !

 

 

 

Great Rift Valley 長達幾千公里, 我們只是在肯雅的某地區, 遇上其中一部份, 而這裡剛好有一個 Lookout point !

當然, 有這樣的景點, 也當然有一些 “專業” 的手信店.

這家店算得上還可以, Toilet 超級乾淨, 店內容許遊人齋看不買, 最多也只來個人釘人戰術, 未算過度進取的.

不過, 在店外有很多游手好閒的本地人, 往往會圍著遊人們, 似乎用盡方法想跟人聊天, 因此大家要多加留神, 小心看管財物 / 貴重物品 e.g. 相機.

 

 

正在欣賞風景期間, 竟然遇上了這隻可愛的動物 – Rock  Hyrax (蹄兔).

樣子笨笨的, 有幾分像 Wombat 的可愛, 不過佢真係好嘆, 竟然訓係石頭上曬太陽 ~

 

下山以後, 我們進入了那平原地帶.

沿途還真綠草如茵, 青草處處, 還不時遇上幾塊粟米田.

這裡, 看上去一點也不像是塊非洲旱地, 反而帶著幾分歐洲郊區風景.

2 thoughts on “2013 非洲肯雅尋”物”記 – Day 6 Part 2 於 Nairobi 機場, 遇上熱情的小孩們

Leave a Reply

%d bloggers like thi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