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K : 2015 Coastal Watch 育養海岸義工日 @ 吉澳 & 峨眉洲

 

月初開始入秋了, 天氣已轉涼, 最近都是秋風陣陣的.

難得這個 weekend 氣溫回暖了一點, 而我們剛好又要出潛, 真是太好了 !!  (如果天氣有如上星期咁涼, 潛完上水一定凍到震哦 ~)

愛玩如我, 間中都要做點有意義的事情, 我們如同去年一樣參加了 Coastal Watch 育養海岸計劃, 是日出海做義工去 ~~~

上船後, 我們當然要聽下 Scientist 的講解啦 !  今年活動一共分為四部份 : 海床, 海馬 及 珊瑚普查, 另外還有垃圾調查.

Coastal Watch 育養海岸計劃 Webpage : http://coastalwatch.hk/home/

 

是日天氣晴 !

 

第一潛我們再來到吉澳, 由 Team Scientist set 好那 100m 的 Transect, 我們四組依次下水做功課.

今年我同珊瑚有點緣, 今回又係做珊瑚觀察, 選取珊瑚的方法有點不一樣, 但調查方法卻是一樣的 !

好 ! 去吧 ~

 

今年加入了尋找海馬的活動, 本來覺得是最會食白果的一項, 想不到 Buddies 們真的找到, 勁呀  !!

呢隻仲要大大隻, 未被人 tag 到架, 太好了 ~~

係呀 ! 我越潛得多, 就發現 HK 水域內可以找到很多以為要去外國才有的品種哦 !!

大家平時或許不會看到這些物種, 但不代表牠們不存在, 亦即大家日常對海洋的影响, 其實也在影响著牠們的生活環境 ~

能夠見到佢, 真係好 ! 同時, 感謝 Buddies 影左咁多張靚相 ~

 

第二潛, 我們改去峨眉洲執垃圾 !

没想到, 呢度個海底真係幾靚, 有點意料之外 …

這裡, 真係珊瑚處處, 為何我從來没有到這裡潛的呢 ?!

 

 

我們在這裡清垃圾, 實際上這裡垃圾算是不多的了.

我跟 Buddies 2 個人, 清了 2 個破籠, 繩, 汽水罐, 還有電線 … …

很想很想在這裡跟不潛水的朋友們說, 其實 HK 海中的垃圾是没有專人去清理的.

若大家隨意掉垃圾進大海, 垃圾飄回岸上還有機會被檢走; 但若是沉到海中的話, 則只能留在海床之中, 偶爾遇上了潛人, 或許也會被順手的撿上水 …

近年流行船 P, 大家又知否出海, 也有出海的 manner 呢 ?! 喝完的鋁罐 及 酒瓶, 請不要再掉到海中了 !!

 

 

取了上岸的垃圾, 我們會在船上作清理及檢查的 !

大家可能以為垃圾没什麼用 ?!

事實上海洋的包融性很高, 很多生物都會住進垃圾之中, 不過這對牠們是好是壞, 想不用我去多說吧 ?!

不過既然在著牠們的存在, 我們當然要篩檢一下, 盡量將牠們送回大海啦 ~

 

回程了 …

天氣轉涼後, 潛興下降, 今年本地應該收季了吧 ?!

不過, 還是覺得要下下水, 才能為自己充電哦 ~

2 thoughts on “HK : 2015 Coastal Watch 育養海岸義工日 @ 吉澳 & 峨眉洲

Leave a Reply

%d bloggers like thi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