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 魚假期再次出團 之 短遊石垣島 – Day 2 重遊竹富島

 

Day 2 的上午, 我們都在川平灣 hea 掉了 …

那下午我們又會去那兒玩呢 ?!

答案就是開車回石垣港離島碼頭, 帶團友們去竹富島逛逛 ~~

 

我也不是第一回去竹富島, 數年前已經踏足過, 還花了不少時間在星砂滨尋小星星呢 !

有興趣的可以參考舊文 :

沖繩十三之旅 (Okinawa) – Day 5 竹富島 (Taketomi) – Part 1 初臨竹富島

沖繩十三之旅 (Okinawa) – Day 5 竹富島 (Taketomi) – Part 2 竹富村

沖繩十三之旅 (Okinawa) – Day 5 竹富島 (Taketomi) – Part 3 竹富島單車遊

 

由石垣港坐船前往竹富島, 船程只要十多分鐘, 而且來往班次頗為頻密, 唯獨要留意尾班船時間, 不然就得滯留島上的囉 ~

我們見尚有時間, 就在碼頭內閒逛起來 …

當中竟然讓我看到了這部扭蛋機, 我扭了一個, 竟然一擊即中, 就這樣鯨鯊就到手了 !

 

時間剛剛好, 我們上船吧 !

日本的交通工具真係好準時, 夠鐘就會開走, 因此大家請記得要準時 ~

是日天氣好得不得了, 隔著船上的玻璃, 水天一色都是藍得不得了 !!

 

我們成功登上竹富島.

上回我是用走的由碼頭入村, 但這天天氣那麼熱,  加上小朋友們走得慢, 我們決定花點錢去坐巴士入村.

剛下車, 就遇上了竹富島的一個特色交通工具 – 水牛車 !

水牛都要貪靚, 要帶著大紅花頭飾去開工, 顯得特別嬌艷 ~

 

很久没來竹富島, 看得出變化還是有的, 至少以往没有那麼多私家車, 特別是用於接載的小巴數量多了很多, 令在小島上閒逛的遊人增添了危險性 !

幸好小巴大多只在外圍行走, 我們走在村中小路, 還是頗寫意的.

在沖繩總會常常遇到 Shisa (石獅), 在竹富島同樣處處可見, 在古舊的, 也有古怪的, 樣子很趣取的哦 ~

 

 

雖然竹富島上的交通是繁忙了, 但還好未算太過商業化, 島上仍然是安安靜靜的, 也没有太多商店 / 公眾設施, 一切回歸平凡 !

在這裡保留著舊年代的建築物, 一磚一瓦都被保存著, 很有特色之餘, 也很有趣 …

 

 

剛好是午飯時間, 我們隨意找了家 Soba 店等候坐位, 幸好人流數量還可以接受, 最終順利入座 !

我其實真係唔鍾意等位架 … …

 

點了無酒精啤酒 (近幾回去日本都忍唔住點了來喝 !), 一人來一碗 Soba, 最後還得要個刨冰來解解暑 ~

這一餐豐富美味又滿足 ~~

 

在村中蹓躂期間, 又再次遇上了水牛車, 水牛正辛勤工作中 …

其實牠們真係會好辛苦, 一隻牛要載 10 多人在村中走一圈, 是否有點不太人道呢 ?!

 

竹富島上的一個小小 Landmark, 要在島上登高看風景, 請記得來這裡一趟 !

天氣好的話, 在這裡可以遠眺島上小屋之分佈, 甚至可以見到遠處的大海 ~

 

好吧 ! 玩夠了竹富村, 那我們去海灘吧 ~~

 

 

我們由西棧橋起步, 沿著沙灘而行, 竟然讓我們遇上了竹富島的 “天空之鏡” !

這個時間水剛好退潮, 淺水將天空上的朵朵白雲反映出來, 型成一道又一道的超美風景照 ~~

單單在這裡拍倒影 及 個人照, 都花去了很多時間 !

 

 

這裡的水中生態不錯, 有著超多的珊瑚群, 在很淺很淺的地方也可以看到大片鹿角珊瑚, 四周都有著大量小魚.

即使未有下潛, 我看著也覺得開心 ~

 

 

最後我們來到了 コンドイ浜, 不過都仲未係我地的目的地, 因此 … 我們繼續前進 !

這回我要抱著睡了的小妹行沙灘, 感覺簡直有如在訓練一著, 汗如雨下 …

 

最終成功來到 星砂浜 囉 ~

我們在這裡進行了一會兒的浮潛, 水中真係好多小魚, 仲成功讓小朋友們見識了真正的 Nemo 小丑魚, 都唔錯丫.

由於我們貪玩用盡了時間, 回程就未能乘坐巴士, 反而叫了的士回碼頭.

以我們一行六人來計數, 其實坐的士跟坐巴士的價錢差唔多架咋 ~

 

下午 5:30 的航班, 我們齊齊回石垣港去 ~

這回只是匆匆地一遊竹富島, 想玩得遠一點, 可以考慮跟我上回一樣, 租單車作環島遊哦 ~

4 thoughts on “2016 魚假期再次出團 之 短遊石垣島 – Day 2 重遊竹富島

  1. 基爾

    除了坐牛車之外,單車遊看來也頗不錯…
    水牛以前是用來耕田吧
    竹富島的天空之鏡看來也很美

Leave a Reply

%d bloggers like thi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