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K : 十號山竹過後的海下灣 與 荔枝窩

 

山竹呢個十號風球過後, 先後到訪過 2 處郊區地方, 第一個在海下灣 !

這裡路徑清理得不錯, 海灘上也不算多雜物垃圾, 據聞短短數天內已有義工到場幫忙清理, 必需讚賞一下各位很有效率的有心人 ~

 

今回又係一年一度義工日, 我們來到海下灣海洋生物中心 ~

這天天氣好得完全不似剛打完風球哦 !

 

下水浮潛前, 我們先坐上玻璃船, 看一下海下灣的海底世界 ~

接著, 先到附近沙灘練習一下, 就可以到珊瑚公園那邊浮潛了 !

是日水質不太差, 面水清澈, 再深一點到 1 米多則開始混濁, 水溫也尚算合適, 偶爾間有冷流飄過, 我就覺得浸在水中晒著太陽剛剛好, 完全不願意上水回船 …

不幸的是, 我的水底相機仔忘了關好上鎖, 結果 … 理所當然的入了水壞掉了 !
唉 ~ 又要花錢買過另一部了 …

 

日落黃昏, 很美的風景, 卻似乎在預告著夏天的結束 ~

 

中秋過後, 我們跑到荔枝窩去 !

平常多是行入荔枝窩的, 不過今回山路未清, 義工團隊齊齊到馬料水坐船入去 !
第一次坐船, 原來會先穿入印洲塘, 再經過上次行餐死但又好鬼靚的紅石門架喎 ~

 

來到荔枝窩, 才發現山竹還真破壞力驚人 !

 

今回來到荔枝窩, 主要幫忙清理農田, 協助復耕 ~

這項工作還算可以, 不太辛勞, 重覆又重覆的彎腰動作, 反而讓我有點放空的機會 …

 

下田後滿身污泥的我們, 可以到河邊清洗一番 …

河水確實清澈又涼快哦 ~

 

荔枝窩的好風景 !

 

由朋友準備的午餐, 還有義工站的美味小食, 仲有人請我們吃手工雪條哦 ~

感謝村內工作人員們的用心 ~

 

下午有點時間去逛一下荔枝窩的周邊田地 !

 

荔枝窩除了稻田外, 還有不同農作物, 木瓜, 香蕉 & 熱情果 …

 

這隻小老鼠般的傢伙, 在田中雜草內打轉, 最後就這麼躱了半身在草堆中, 卻又吱吱亂叫, 朋友查了這個小傢伙叫鼩鼱, 嘩 … 真係讀都未必識讀哦 ~

 

回程船時間為下午 3:30, 記得由村走到碼頭, 要預留 10 分鐘左右哦 ~

 

回程經過了黃竹角咀, 遠遠的欣賞了那隻鬼爪 !

 

吐露港的日落黃昏 ~

Leave a Reply

%d bloggers like thi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