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K : 2011 ORBIS Moonwalkers 盲俠行

 

昨晚與友人們參加了由奧比斯舉行第六屆的盲俠行, 直至今早才回到家中, 結果睡不到三小時已被吵醒, 在忙過大大小小的事情後, 人雖然非常疲乏, 卻已是睡意全無, 那就整理一下相片, 跟大家分享下這個有意義又非常愉快的香港夜行經歷 !

我可是從未聽過 "盲行俠" 這個活動, 是經過朋友的介紹才得知, 本著貪玩又覺得奧比斯是一個值得支持的慈善團體, 我才膽粗粗地去報名參加 ! 參加辦法亦很簡單, 只要到其網站填妥報名表, 交上不少於 HK$ 600 大元的捐款, 便可以成功報名 (人多又喜歡計設造型的, 則可以組隊參加 !).

ORBIS Moonwalkers Website : http://www.orbis.org.hk/moonwalkers/

"盲俠行" 全長 20km, 由晚上 10:30 開始起步, 直到第二朝早 6:00 多左右, 大會預期所用時間大約6 小時. 每年的路線都有所不同, 本年則從灣仔運動場, 經薄扶林, 香港仔, 步行至淺水灣. 事前我可是對 20km 是没什麼概念, 亦没作什麼特別準備, 還有點擔心近月没怎麼運動, 會應付不了全程. 不過原來也不是很困難, 走完全程也不會辛苦, 留有餘地的去行, 也只用了不足 5 小時.

這夜, 我們先到盲俠行的起點站 – 灣仔運動場集合, 為之後的旅程準備. 是日會場內有至少 1 萬 1 千人, 可謂人山人海, 要在其中尋人也不容易 ! 我們先去登記及領取物資 (包括 : 水, 地圖, 一個小包內有眼罩, 貼紙, 印水紙, 濕紙巾, 小電筒 及 2 支珍寶珠), 至於我們身穿的 Tee, 則是參加了每月捐款而贈送的 !    

 

整埋好裝束, 我們便走回運動場內, 準備出發. 期間預上各個造型有趣的團隊, 忍不住對他們拍拍照, 期間還請得一班穿上毛毛動物衫的朋友, 來個大合照呢 (由於是大合照, 不便在此公開了 !) ~ 

10:55pm, 我們正式走過起步線, 出發 !!! 

 

由於很少在港島區出没, 我們當正自己在玩自由行, 欣賞燈飾之餘, 在期間時常自己 detour, 包括走了去新政府總部下的庭園 ! 

在行程期間, 不時會遇上很努力的打氣團隊, 大呼大叫的比我們還落力, 不停為盲俠們打氣 !  

 

 

 

來到中環碼頭, 是一個特別環節 "蒙眼夜行大考驗", 各盲俠要戴上眼罩, 組成一條人龍, 由一位没有蒙眼的朋友帶領著, 走上十分鐘的路程, 期間會有工作人員在旁向你講話, 吹氣, 洒水, 好讓參加者們體驗一下失明人士的感受. 

 

行程一共有五個檢查點  (亦是作補給之用), 可以在 FB check in 的, 其中三個則加設蓋印, 以換取小食 !!

整個行程的指示都十分清晰, 而且有大量義工及交通安全隊成員協助, 還有多張設計有趣的 poster ! 

 

沿途經過的食店不多, 因此這家麥記非常旺場 !

 

想不到, 在海洋公園外遇上了安安佳佳, 當真熊出没注意呀 ! 

 

快要轉道到沙灘旁, 我們走之時還非常的清靜, 但當我們離開經過時, 這裡的樽頸位竟然被堵塞了 ! 

來到深水灣, 便知終點就在不遠處 ! 

 

終於來到淺水灣的終點了 !!

到達時間為 3:50am – 那時候已經是拍了很多照片, 連 certificate 也領取了, 我所得到的名次為 1008 (其實絕對可以更快) !

我們換取了早餐, 拿著 certificate 東拍拍西照照, 又到留言版寫下留言, 再到沙灘上拍拍燈飾, 差不多四時多才乘坐免費專車回到灣仔.

這個夜行非常的好玩, 剛好同行的友人們也是好玩一族, 令行程更加的愉快, 非常期待下一次的相聚, 也希望來年再玩一次 ~  

 

 

 

6 thoughts on “HK : 2011 ORBIS Moonwalkers 盲俠行

Leave a Reply

%d bloggers like thi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