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 台東放空之旅 – Day 3 Part 5 夜貓子的好去處

回到台東, 我們並没有立即回到民宿, 而是跑到台東市內的鐵花村走走.

鐵花村, 是由一班台東的音樂人及藝術家合成而發展成的小市集, 這裡不時舉行音樂表演, 一個星期都有好幾場的, 就在那個鐵花吧之內, 外來人也可以買票入場欣賞, 有興趣可參考每月的節目表呀 ~

另外, 這裡還有一個小市集 及 數家小舖, 只於星期五至日舉行, 大多都是擺賣本地產物, 有小飾物 及 工藝品, 當然還有食品啦 !   

詳細一點, 可以參考以下網址.

台東鐵花村網址 :  http://tw.streetvoice.com/users/tiehua/

 

鐵花村市集 及 鐵花小舖, 賣的東西種類很多, 都很吸引我去細看一下, 尤其要留意是每家的咭片, 看得出是花了心思的, 也很可愛. 不怕生的, 不妨跟店主們聊聊吧, 他們都很健談的, 很友善 !  

 

不得不提, 鐵花村的旁邊便是台東的誠品書店, 就連花蓮都未有, 小小的台東卻擁有一家, 據老闆說是台東市長向誠品書店老闆的請求, 為的是以此幫助提升台東的文化水平.

誠品就是誠品, 還是那麼的好行, 看中了幾本書, 卻提不起意欲去買, 因為 … 我還有多本遊記小說未看, 正在書櫃中封塵 !! 
 

 

原以為逛過台東, 便會回民宿, 怎料老闆還有節目, 可以帶我去見識見識一番, 目的地 – 都蘭 !

原來這天是阿美族人的尾牙, 一向熱情好客的他們就在都蘭村內舉行大聚會, 當晚邀請了所有住在附近的朋友出席, 老闆本就是這裡的常客, 因此也順道帶我去八卦一下.

他們煮了一大鍋的雞酒, 就在小屋的內庭裡邊談天說地, 邊品嚐著這種獨特的食品. 老闆的朋友也請我吃了一口, 亦一口便到此為止了, 皆因那味道實在太嗆了, 我想他們應該用了很多燒酒來煮吧…. 可憐的我還要被他們取笑一番 ~

不過, 我很享受這裡的氣氛, 很 Welcoming 的, 不管是新來的 還是 原住民, 在這裡都可以打成一片, 亦遇到數位貌似不通國語的外國人, 卻同樣選了這裡作落腳地.  

 

這晚的特別嘉賓, 就是眼前這位大叔打扮的龍哥, 不過請不要被他的外表騙倒了, 他實則是位很風趣又有性格, 同樣亦很有才華的大哥, 那一手獨特手法的吉他, 令人陶醉的 Live 以及 好聽的原創作歌曲, 都令在場的各位觀眾迷醉瘋狂了 ~~

說起這個, 我倒有一個小故事是很有趣的 :

話說五月時到了冰島旅行. 當時在 Gullfoss 的手信店內, 聽到一首國語歌, 何解我會注意到這首歌 ?!  皆因歌詞是十分有趣, 說的是關於打麻雀, 其中一句是 "… 打麻雀可以陶冶情性" 還有 什麼什麼 "修心養性" 的. 當時便上了心, 以為是網上流傳的, 可惜卻在搜尋器找不到什麼資料, 那算了吧 …

怎料, 這晚我竟然聽到了 Live Version, 當時我立即詢問老闆, 第一反應是以為這首歌在台灣很流行?!  怎料他說 : "不會呀, 這首歌就是龍哥自己的作品 !", 當時我的感覺就是, 世事竟有如此有趣的事, 跑了大半個地球, 竟然在這裡遇到原作者, 真想大大聲的對龍哥說, 他的作品在冰島也有人欣賞呀 !

呀 ! 忘了說, 我也在找龍歌的 CD, 歌曲不單只好聽, 還收錄了龍哥的風趣, 可惜這 CD 似乎在各大店舖都售罄了, 我暫時還未找到 … 

我在這裡, 過了一個開心 又 滿足的晚上, 多謝阿美族人們對我這個過客的招待 !  

 

  

 

 回到民宿, 還未入眼的我, 抬頭觀天, 終於得到了一片星空, 也不枉我來這一場 …  

Leave a Reply

%d bloggers like thi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