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K : 荃錦公路上 …

 

我每星期都盡量安排一天 / 半天, 開車跟契女一家出外郊遊, 這天我們先來到大帽山的 彩龍酒樓 吃午飯 !

這裡的點心不見得很美味, 卻勝在有特色, 尤其出色是那碟 西洋菜, 很嫩很鮮甜, 果然是本地出品呀 ~

豆腐花 及 糕點也不錯的, 可以一試 !

這家酒樓以往也介紹過的 : http://traveling-fish.tixmart.org/2011/08/08/hk-tai-mo-shan/

 

照慣例, 我們來到村中的田地逛逛, 這裡冬天的風景跟夏天很不同, 這個時份整片田地都是綠油油的, 全都是種在水中的西洋菜.

剛剛在彩龍吃到的, 就是這裡的出品了 !

 

每次來到, 我都會大包小包的買走剛從田裡割下來的西洋菜.

這次我正打算多買數包, 皆因是晚將會跟外婆吃晚飯, 想帶去給親友們作手信 !

怎料 … … 那賣菜婆婆竟然中途停工, 還說因為累了, 是日售罄, 真真氣死我了.

不過那也没法子了, 唯有兩手空空的離去 … …

 

在村內拍下的, 被困綁車頭的阿 Pooh … …

還有那懶得理會我們的狗狗 !

 

走過了大帽山, 我們來到元朗的錦上路車站.

若不是有朋友住這附近, 我應該是不會有機會來到這裡的 ~

 

我們順道逛逛這個錦上路墟市, 結果卻没什麼看頭, 只是很平凡的一個市集.

這裡賣的食品不吸引, 就連貨品也不怎麼有趣的.

我認為附近那麼多農莊, 為何不推廣成為一個 Farmers Market 呢 ?!

隨意的逛過市集, 我們便回程去了.

 

這晚, 是外婆的壽宴, 就在她家附近的三聖村.

屯門三聖村近年成為 HK 人去吃海鮮的地方,以往很大排檔式的餐廳, 都通通翻新被升格了, 可惜就連價格也翻了幾翻 ~

這次我們是到南記飯店, 買海鮮材料則是到關財記, 再加上親友帶來的手釣馬友.

食品整體不俗, 未有過咸 / 過油的情況, 不過價格有高出預料, 2 圍 24 人 (連小孩) 的海鮮宴, 竟然是 HK$ 470 per person ~~

算了, 外婆開心便好了.

Leave a Reply

%d bloggers like thi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