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藍碧海峽的水底世界 – Kungkungan Bay Resort : 潛水設施篇

 

這個 Resort 既然以接待潛水人仕為主, 當然有著相配的設施 及 合適的工作人員了, 之前介紹了 Kungkungan Bay Resort 的住宿, 這一篇就說說 Resort 的潛水設施吧 !!

Resort 的 Dive Centre, 是由一名英國藉的男士為 Manager , 另有一名能操流利英語的日籍女助手 以及 一班本地 Dive Guides 的團隊 (雖然不是 Dive Master, 但同樣的專業可靠!), 單單看這個班底就知主攻西方 及 日本市場, 尤其 Lembeh Strait 在日本開始聞名, 近期便接待了不少日本客人, 而至於中國市場嘛, 則是以香港人為主, 間中亦會有台灣客人, 可想而知, 我們這個假期還是主要用英文的, 因為同期的所有客人都是外國人仕.

 

這就是 Resort 的 Dive Centre, 很簡潔的, 不過內藏了不少海洋生物相關的書籍, 潛水後大可以去翻翻書本, 查查所見生物的學名. 另外, 由於大多數的到訪潛人都會自備裝備, Resort 本身没有儲備太多的潛水裝備, 所以打算跟 Resort 租借裝備的客人, 請在預約時記得要說明, 至於 Dive  Centre 旁邊的則是相機房, 內裡光猛整潔, 每天有乾淨毛巾供應, 牆上亦有著多個插頭電源, 還有座強力風乾機.

再看看 Dive Centre 外牆上的 Poster, 單單個海峽兩岸, 便有多達 30 個以上的 Dive sites, 怪不得這班外國潛人多數住上一星期, 不過即使算上日潛三次, 一周內還是會潛不完的. 

 

這是 Beachfront 的潛水集合地點, 主要是 2 座小亭, 用左 Dive 前 Briefing 之用, 當然配有白板供 Dive Guides 們畫畫水底地圖 以及 潛行路線了. 2 坐亭樓之間, 則是告示版, 用來記錄每天的 Diving schedule, Dive sites 及 參與潛水者名字 !!

這地還有數個大水缸, 當然是用來浸洗潛水設備 以及 潛水相機, 至於人嘛 …. … 則可以用上有暖水供應的花洒 !! 

 

設施之中亦包括了晾曬的地方, 可以在這裡放過夜的, 不過我卻愛放到集合的小亭內, 方便我邊穿潛水夜, 邊聽講解 ~  

 

潛水集合處對開是一座木建碼頭, 是我們出發到潛點的必經地, 亦是閒時發呆的好地方, 在碼頭的盡處, 則是停泊了接駁小船 ~

通常出發期間會同時有兩艘小船, 每艘船上不多於 8 個潛水員 (with 2 dive guides),  在 Lembeh Strait 潛水有一個 dive centres 之間的內定協議, 每一個 dive site 都不可以同時間多於 15 個 divers (包括 dive guide), 所以每次到逹 dive site 後, 如見到其他的 dive boat, dive guide 便會先詢問一下已下水的人數, 如果不夠 qouta 去容納我們, 便會轉戰到其他的 dive site  ! 

 

這就是陪伴了我們三天的 Dive Boat 了 !!!

所有潛水設備都不用自己操心, 員工會為你預備好一切, 包括換樽, 只要每次上船, 開氣 check check, 再留意一下相機送到船上没有, 便可以安心出發, 很容易養懶人的呢 !?!? 

船上亦藏了暖笠笠的毛巾, 蒸餾水 以及 切好了的生果, 潛後上船, 便立即有人為你送上, 服務很周到貼心 ! 

 

這裡是 Dive Centre 外邊的休憩處, 是 Dive 與 Dive 之間, 跟其他 divers 交流的好地方. 在上午中場休息期間, 必定會有熱茶 / 咖啡 及小吃糕點供應, 客人還可以順道預定午飯的菜式, 那麼一會兒下潛後, 便可以即到餐廳享用午餐了, 服務真的好得没話說吧 ! 

6 thoughts on “印尼藍碧海峽的水底世界 – Kungkungan Bay Resort : 潛水設施篇

    1. ~ 魚 ~ Post author

      我都好愛這種生活, 可惜只有在間中旅行才有呢, 不過相信亦因此, 才會响往及期待.

Leave a Reply

%d bloggers like thi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