沖繩十三之旅 (Okinawa) – Day 9 沖繩本島 – Part 1 海之邦都屋的日與夜

 

這是我們在讀谷的民宿 – 海之邦都屋 (Uminokuni Toya), 光看外型已經不俗吧, 這是一家令人有衝動要再次光臨的民宿, 請讓我詳細點介紹吧 !

由於我們到逹讀谷之時已經天黑了, 要在黑暗的小村裡尋找這民宿, 還真不容易, 幸好這個村落本身不大, 而我們手上亦有大概地圖, 錯轉幾條橫街後 (小心駕駛, 這裡的街道相當的狹窄及較多死角位), 終於在一條小巷的盡頭找到了民宿 !

一踏入民宿的大廳, 我就有種 "果然没有錯選這家民宿" 的感覺, 整間屋光猛乾淨, 放眼盡是木枱騰椅, 都是我最所喜歡的裝修擺設.

先到枱前打算 check in 的, 職員卻讓我們坐到六人梳化上, 先為我們送上冰凍綠茶一杯及濕紙巾, 才遞上 check in 表格讓我們填寫, 一切是那麼的自在及淡然, 職員會給予足夠時間讓我們去填寫表格, 還可以四處八掛一下, 及多坐一會, 才帶領我們上樓. (當然如你要反面來看, 會覺得他們動作散漫, 要怎去看待, 完全基於自己的心態, 既然來到沖繩, 還有什麼要趕的呢 ?!) 

 

我們跟著職員左穿右插, 上落了 2 道樓梯, 又換了 2 次拖鞋,  才來到別館的房間 (這間民宿其實由 2 橦房屋組成 – 主館及別館各有 5 間房), 我想如若中途跟職員走失了, 我應該是找不到房間的 !

我們的別館房間是比其他的 Twins room 便宜點, 可能是其 layout 有點怪怪吧, 但整體絕對整潔舒適的, 更何況我們住在這兒的主要原因, 是方便第二天到讀谷漁港潛水 !  我們覺得房間 layout 怪怪的原因, 是覺得廁所太大太長了點, 還有那道通向外邊的門, 令人有點莫明奇妙, 但這間房好玩之處是, 我們完全不用走到 public corridor, 只要由床頭的窗戶爬出去, 走可以到了上天台的樓梯, 當晚我們便是這樣跑到天台拍讀谷的月亮夜景的 !!

說到房間價錢, 網頁上所寫的是 per person per nite 的, 不知為何, 沖繩很多 resort 都是這樣標價的, 所以預訂前請先查看清楚, 我們這間是 13000 per nite, 比其他的房間便宜了 1000, 我想是因為缺少了窗外的那個海景吧 ! 不過我們當晚夜晚才到, 早上又要一早出發去潛水了, 也不差在看這個 view 了, 更何況朝早時份, 我們已在大廳及民宿附近欣賞個夠了 !

海之邦都屋 website : www.uminokuni-toya.com

 

海之邦都屋的夜景 : 月亮下的小屋, 以及門前偶然見到的(相對地)巨型的寄居蟹, 還有跑到天台所影的"月亮下的讀谷村" !!

 

海之邦都屋的朝早 : 從天台看到的 清早的讀谷村 及 屋前大海 !

 

我們特地早起了, 有足夠的時間慢慢等候廚師為我們準備早餐, 選了在窗前坐下, 面前是簡單而精緻的早餐, 唉 …. 又是一個美好的早上, 為何在沖繩總可以有這樣的早上, 而在英國卻没有這種感覺呢 ?!

 

由於時間尚早, 還未是時候到漁港集合, 所以先在民宿附近蹓躂, 發現原來民宿有自家的一個小沙灘, 就在小草地旁邊, 有一條木樓梯通往小沙灘, 水清沙幼的, 而且是自成一各角, 木樓梯就是唯一的通道, 如將這個計算入內, 怪不得這家民宿可以立於偏高價位行列了 !!

Leave a Reply

%d bloggers like thi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