沖繩十三之旅 (Okinawa) – Day 10 沖繩本島 – Part 1 真榮田岬 : 浮潛@青之洞穴

 

一早起來, 走出露台吸一口清新空氣, 便可看到如此一個日出之景, 我想是日應該會是美好的一天  !!

 

雖然早餐是點不知所謂, 但無損我的興奮心情, 因為這天又是我們下水之日, 將會到真榮田岬的青之洞穴作浮潛 ! 真的覺得我們非常幸運, 在這個旅程中每逢要出海之日, 天氣都出奇地良好, 看 ! 這天又送我一個藍天與白雲, yeah ~~

 

我們在出發到沖繩前, 已做了好些資料搜集, 當比較過好幾個到真榮田岬的 tour 後, 最後聯絡了這間潛水店 – Marine Resort Club Bravo, 主要是這家的定價算是較便宜的了 (有些真的開價很高呀 !!).

潛店就在讀谷及恩納兩村之間的一個沙灘旁, 可能由於此地已開了 2 家餐廳及 2 家潛水店, 所以特地在這些店前開闢了一個停車場, 所以跟本不用擔心泊車問題. 要找到潛店都頗為容易的, 只要見到一家以美國電影為題的餐廳 : Malibu House 的告示版, 跟著轉入那片空地, 就會見到 Bravo 潛店了 !

到達潛店之時, 中間發生了一個小插曲, 由於全間潛水店只有老闆娘懂英文, 我們在 email 應該是跟她聯絡的, 可惜某些溝通上的問題, 老闆娘以為我們没有 confirmed booking, 所以跟本没有預算我們當天出現, 差點已為出不了海 ! 幸好當時未到 peak season, 在老闆娘調動下, 終於安排了一位很 nice 又懂一點英文的 DM (佢應該叫 Dai 呀 !) 來帶著我們出海, 真的太好了 !!!

我們這天是參加了 青之洞穴浮潛 & 一個 Fun dive, 一共  8800 , 而且所有 equipments 已經包括在內, 好 !! 出發 ~

Marine Resort Club Bravo website :  http://www.bravo.ms/ 

 

由潛店開車到真榮田岬只要 10 mins 車程, 將車停好在(收費)停車場, 便趕我們 4 隻鴨仔下車 (是我們 2 人及另外 2 位日本女仕), 除了照顧我們的 Dai 外, 同行另有一位叫 Mei 的女 DM 及一位水底攝影師  ! 他們從車上抱出一個浮標, 便領著我們走下長長的樓梯到海邊, 要記著我們這次只是浮潛, 如果真的要下潛, 回程時背著那 set gear 真係行到嘔泡呀, 我有真實經歷架 !

到這邊浮潛的人, 大多數是跟團而來的, 甚少"散客", 而且當地亦有告示板, 建議遊客還是跟 local tour 才好下水, 我想始終不熟悉這個地方, 又不知潮夕時間及海面情況, 所以還是先跟 DM 玩一轉吧 !!  

剛走到水邊, 我便快速地上鞋下水了, 即使海浪大了點, 這些對我這個潛人來說, 還是非常輕而易舉地完成的 ! 不過要留意, 這處上下水位置是岩石地, 就跟殘波岬那邊一樣, 岩石是凹凸不平而又頗尖銳的, 所以要小心平衡呀 !


(呀, 就係佢地, 右邊係 Dai, 左邊係攝影師, 2 個都好玩得架 !)

 

我有名叫魚, 下了水就非常悠然自得, 沿海岸邊浮潛而行, 大約 10 mins 左右, 就會到了青之洞穴 !!  說實在的, 洞穴本身並不大, 所以如果遇到好幾個 tour 同時到訪, 就會顯得非常擠擁, 幸好我們到訪時間較早, 人潮還不算太多.

入到洞內, 我真的給那種藍綠色給迷倒了, 帶點迷幻的, 就在漆黑一片之中, 眼中只看到這片綠光, 隨著波浪起伏, 我忍不住潛下水中, 想好好感受一下那種藍, 結果就釀成了要到這洞穴再 dive 一次的決定 ! 

還有, 在浮潛過程中所見到的水中生物, 遠遠不如其他的 fun dive, 可能是這邊遊人實在太多了吧, 多少影響了生態, 所以在這邊浮潛主要目標, 還是那個 Blue Cave !!

2 thoughts on “沖繩十三之旅 (Okinawa) – Day 10 沖繩本島 – Part 1 真榮田岬 : 浮潛@青之洞穴

Leave a Reply

%d bloggers like this: